Omega级搞笑选手尘珂珂

一半灵魂为丧,一半灵魂为你。
跑酷式爬墙选手。

我見,我觀,如是說

很棒

雪雱:


  1. 創作的自由,是該受到尊重的。也許是我在同人圈內什麼題材都吃過,都看過,或者同人圈各種題材都有的情況下,我看文時,會側重於人物、題材的使用。不論如何大家都有創作的自由,從角色各種面向去切入來描寫,也許這個題材不符合你們所認定的人物性格,但是作者為何這麼寫,這麼揣摩是有理由的,理應尊重。

    至於要細讀或是追文我會再三考慮。



  2. 再者所謂心理疾病的側寫上,並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各種面向,我有認識有性癮的藝文工作者,基本上他的性癮並不會影響他的工作,他仍是一個表現優異的藝文工作者。在心理學研究中指出性癮可以說是一種強迫症,從文中來看趙啟平的病症是一種強迫症,其實心理疾病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並不會被看出,除了是表現特別嚴重、或是患者自覺的情況下才會被看出來。

    每個人都有可能有精神疾病,但是請不要汙名化精神疾病。



  3. 角色、人物性格被扭曲,何謂扭曲?以心理學的角度來說,每個人置身於不同的情境與狀態下所表現的性格都有所不同。如果只是從角色衍生或是au情況下,人物所展現出不同面相這就算扭曲,在這點上我是不太認同的。我始終認為同人創作是嘗試發掘出人物潛藏的性格與各種不同的面相。像我的榮霖,也許有人會說一霖該是哭哭啼啼,等著榮石保護,但是我覺得一霖最後的求死,其實具有血性,因此試著讓他成長與榮石比肩。所有人都可以說我扭曲說我偏離。但不能否認這個人物的一個可能性。



  4. 最後請把人物和愛豆分開,趙啟平只是凱凱詮釋的人物,並非凱凱本身。

    就人物來說趙啟平並沒有你們想那麼的高大上,他是人,日間是個社會精英,但在晚上夜間小王子的身份,他骸行放浪,是真實存在的。他對小曲渣,但是卻很真,因為真在第二部才能選擇在一起。



       


        尊重cp,回歸現實。



评论

热度(22)